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旭辉控股中报:销售及营收大涨 净利润53.6亿元
2021年08月26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记者于俊)旭辉控股(00884.HK)26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1362亿元,同比涨69%;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大涨58%;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13%。公司中期每股派息12港分。

  业绩发布会上,旭辉控股CEO林峰分享了行业新形势下旭辉的发展模型:“将围绕财务稳健、经营提效和可持续发展来构筑企业的长期竞争力,做强做厚自己,努力成为一家百年企业。”

  财务稳健  安全性高

  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整体呈现收缩的大环境下,旭辉保持了境内外融资渠道的通畅,新增融资成本下降至4.3%,财务稳健带来的低融资成本正成为助力旭辉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5月,旭辉发行总额为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其中5.25年期债券3.5亿美元,利率4.45%,7年期债券1.5亿美元,利率4.8%。本次绿债发行7年的期限也创下了旭辉境外美元债发行最长期限的纪录。该笔债券获得了标普绿色评估E1/86分的最高级别评分,并被港交所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收录。

  旭辉上半年主动赎回2.47亿美元永续债,加上多笔低息、长久期融资,让旭辉的债务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旭辉加权融资成本仅5.1%,平均债务账期则拉长至4.6年,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占比仅17.7%。

  经营提效  未来可期

  业绩发布会上,旭辉管理层对于完成全年的业务目标表现出极大的信心。

  目前已有3个明星项目销售超过30亿元,分别是厦门铂悦·五缘湾上、武汉千山凌云、上海世纪古美,上半年销售超过10亿元的项目则达14个。预收账款达到935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25%,业绩锁定度高。

  旭辉的信心还来自于良好、适度的土地储备。公司上半年新增货值1279亿元,一二线占比达82%,总土储一二线占比85%,大概率在入市后能快速去化。下半年可售货值2600亿元,全新项目53个,其中货值超过25亿元的大盘就超过10个,业绩达成可期。

  在住宅主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旭辉多元化业务的蓬勃发展为公司带来了经营性收入的快速增长。中期数据显示,旭辉商业租金收入同比大涨79%,出租率保持在94.3%的高位。旭辉永升服务(01995.HK)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1%至20.6亿元,在管面积则较2020年末增长68.4%至1.3亿平方米。

  长期主义  可持续发展

  旭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基石、以社会为己任,打造百年老店”的核心价值观。

  在产品升级上,全面实施“旭辉智慧健康生活2.0体系”,与IWBI建立战略合作;在客户服务上,推动建设高效的客户导向组织体系,深化全周期、全维度的客户体验;在推动绿色建造方面,通过不断完善和迭代建造技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在行业创新方面,全面推行旭辉透明工厂,让客户能提前体验房子的建造过程、见证建造质量。

  旭辉不忘感恩社会,今年7月,捐款1000万元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在捐资助学、抗疫救灾、绿色环保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累计捐赠近6.2亿元,获评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

  得益于在ESG领域的不断努力,旭辉先后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恒生ESG 50指数,也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标普、惠誉、穆迪三家国际评级机构分别给予BB、BB、Ba2的主体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旭辉坚持看好中国城市化,看多房地产行业。要通过提高经营效益,保持财务稳健和业务均衡及可持续发展,来达成经营业绩的平稳增长。同时,拥抱行业向存量的转型,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务,协同增效共赢,做强做厚做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