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今年底上海将完成32条隧道(地道)及4座跨江大桥5G覆盖
2021年09月0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为进一步提升上海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级,8月31日,上海城投、隧道股份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桥隧5G建设,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设施的跨界融合和共建共享。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我国正在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

  近年来,上海全力推进交通领域5G建设,积极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去年起,机场、地铁等交通枢纽5G室内建设步伐快速迈进;同时,更多室外高速龙门架、高架龙门架、道路综合杆等市政设施也为5G开放更多站址资源,共同低成本、高效率做好5G无线网络覆盖。

  今年4月至7月,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国资委、市道运局多次组织召开桥隧5G建设推进会,计划今年完成全市32条隧道(地道)及南浦、卢浦、杨浦和徐浦4座跨江大桥的5G覆盖。

  上海城投和隧道股份在桥隧基础设施上有强大的规模优势,三大运营商和上海铁塔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中有着统筹集成和技术、资源等优势。根据协议,六方将共同推进上海市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也将围绕“5G+智慧城市应用创新示范基地”,推进桥隧路网建设、运营、维护、安全和城市救援等方面的应用创新。

  截至今年7月底,上海已累计建设5G室外基站超4.3万个,5G室内小站超8.2万个,实现了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连续覆盖,5G下载平均速率超过400Mbps。(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