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得利捐赠教育资金 在上海的小学开展“水育”课程
2021年09月03日 09: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张践)9月1日在上海市徐汇区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举行了“水育”课程的开课仪式。“水育”课程是三得利集团自2004年在日本开始的面向小学生的环保教育项目,目前除了日本,还在越南、泰国、印尼、法国相继举办,今年正式在中国开展这一项目。第一年度(2021年9月-2022年6月)将在上海20所小学、约6000名小学生中就水资源的稀缺性、节约用水的理念、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进行有关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教育。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赠了”水育”课程所需的资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将选派志愿者担任”水育”课程的教师进入小学进行授课。

  上海市少工委、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文明办、徐汇区等有关部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及志愿者教师出席开课仪式。

  三得利集团是总部位于日本的,以酒类、饮料、健康食品为主营业务的跨国企业。自三得利集团创业以来,始终秉承“利益三分主义”的价值观,持续开展以“与人和自然和谐共存”为使命的社会贡献活动。特别是关于“水”, 三得利认为有了丰富并安全的水,才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正因如此,三得利向社会作出了“与水共生”的承诺,并持续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活动。这次面向下一代传达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水育”课程,在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地在上海启动。今后三得利还将在上海以外的地区相继开展此项”水育”课程活动。其实,早在1997年三得利集团就执行了集团环保原则。近年来,三得利集团还制定了旨在保护水资源、减低碳排放的《2030环保目标》和《2050环保愿景》。“水育”课程也是推动集团实现环保目标和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徐汇区新时代十佳“尊重自然”好少年朱爱罗同学做了发言。他表示同学们通过这一项目,将学习并理解水资源的稀缺和节约用水的理念,并表示将来要成为保护水资源的志愿者。

  开课仪式结束后,第一次”水育”课程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举行。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员工曹晨妍女士作为志愿者教师也积极加入到水育中国志愿者教师的队伍,并在第一次”水育”课程担任志愿者教师。三得利集团也积极鼓励在华员工参加“水育中国志愿服务队”,共同倡导“水育”理念。

  上海的“水育”课程教育项目,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委托麦芽空间等机构进行专业运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