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实东滩国庆稻开镰收割 “东滩大米”新米上市
2021年09月06日 17: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6日电(徐明睿)金秋九月,稻谷黄金一片,又到了早熟的“国庆稻”收割时节。9月6日上午,上海著名的地产大米“东滩大米”原粮生产基地—上实东滩绿港农业园内,“轰隆隆”的声响打破了田野的寂静,一台台收割机不停地来回穿梭,金色稻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当日,上实崇明东滩基地种植的近2000亩国庆稻开镰收割,“东滩大米”喜迎中秋国庆,抢鲜上市。崇明东滩,水清、土洁、气净,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加上科学的生态栽培技术,孕育出了优质的上海地产大米。

“近期天气晴好,禾苗长势、稻谷饱满度都还不错。”该公司总经理李国梁告诉记者,今年基地共种植了约5万亩水稻,早熟的这批水稻品种是“香软晚粳”,收割期比去年提早了十天左右。“香软晚粳”是上实农业公司新推国庆米,由上海师范大学选育。据品种培育项目组成员赵国超副教授介绍,该品种分蘖能力强,抗病性强,能够有效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且成熟期早、米质优,米饭晶莹剔透,口感柔软滑润,食味品质极佳。

该品种对种植环境要求很高,所以从育苗开始,到田间管理、收割、储藏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刚从田间收割上来的稻谷,通过现代烘干设备,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稻谷含水量从30%降至16%左右,使稻谷顺利进入加工等环节,大幅缩短新米上市时间,新鲜度和口感均得到了保证,市民可以早早品尝到上实东滩国庆新米。预计9月中旬,市民可在盒马鲜生、东方购物、天猫、拼多多等渠道选购时鲜、优质的东滩大米。

秋意款款随风来,稻香阵阵说丰年。无论走到东滩的哪里,那金黄耀眼的国庆稻,那一缕缕迷人的稻香,始终让人回味无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