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华银行成为首家在中国和印尼均拥有ACCD资质的新加坡银行
2021年09月07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6日电 (记者 姜煜)大华银行有限公司6日宣布,其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印尼)的全资子公司均获批成为人民币/印尼卢比特许交叉货币做市商银行(ACCD)。这使大华银行成为首家在这两大市场均拥有ACCD资质的新加坡银行。

  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华银行中国)也同时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人民币/印尼卢比直接做市商资质的新加坡银行。

  ACCD旨在积极推广在国际货物、服务贸易和直接投资过程中使用人民币和印尼卢比直接结算。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以促进两国双边贸易和投资为目的,而签署的促进本国货币结算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组成部分。

  作为ACCD,大华银行中国和大华银行印尼可分别为本国企业和机构客户开设印尼卢比和人民币在岸结算账户,并在此类账户下提供人民币和印尼卢比之间的直接兑换、融资、掉期和远期等交易和服务,有效支持本国客户在投资和贸易活动中,实现在岸结售汇,并通过套期保值规避外汇变动风险。

  大华银行集团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表示:“我们观察到企业对跨境融资、现金管理及外汇交易等金融解决方案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我们为企业在跨境业务中提供本币结算的便利。这一举措也将加强区域金融一体化及合作,大力推动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商贸投资活动。”

  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2020年,中国与印尼的双边贸易总额达784亿美元,其中,中国自印尼进口增长9.5%。此外,中国企业对印尼全行业直接投资增长了86.5%至近20亿美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