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程集团与亚航母公司Capital A 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29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高飞 于俊)携程集团与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的母公司Capital A Berhad(以下简称“Capital A”)29日在沪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用车和支付解决方案等。

  这一合作是继2020年双方首次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后的进一步拓宽与加强。借助携程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及行业创新解决方案,Capital A 的业务覆盖范围和产品品类有望继续拓展。双方还将持续增进市场趋势的信息共享,共同实现给予客户更好的体验。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跨境游市场需求持续升温,尽管出境航班运力恢复不足七成,但搜索热度已超过2019年同期40%以上;国内入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超3倍,东南亚市场更是与中国互为重要的目的地和客源地。

  同期,Capital A 旗下飞机数量恢复到2019年的80%,客座率恢复至88%,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5%。

图:携程集团与Capital A在上海签约。
图:携程集团与Capital A在上海签约。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对于2020年签署初步协议后取得积极成果的肯定。我们很高兴能与Capital A 携手,为双方用户提供更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用户的旅行体验。”

  Capital A 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表示:“我们将共同利用双方平台广泛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旅行体验,实现高效运营和长期增长。中国是亚航增长计划中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双方合作范围将超越亚航航班推广和接入辅营业务。”

  据悉,除了航空领域的深度合作,Capital A 旗下亚航、亚航MOVE和BigPay等业务线都将全面参与双方的合作进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