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揭开2024年全球推介活动序幕
2024年04月13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3日电(郑莹莹)徐汇区13日在上海发布消息称,该区2024年全球推介活动序幕已开启。4月12日,“共谋发展 同创未来”上海徐汇海外投资促进推介会在荷兰举行。这不仅是徐汇2024年全球推介的首站,也是徐汇展现对外开放新姿态、拓展国际合作新领域的标志性一站。

  推介会现场,与会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徐汇区与荷中友好协会、比中经贸委员会、中国银行(欧洲)有限公司鹿特丹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徐汇·荷兰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揭牌。

  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致辞中提到,目前,在徐汇投资兴业的欧洲企业有600多家,累计投资总额近50亿美元,包括斯泰兰蒂斯、艾姆维阿地维建筑咨询(MVRDV)、诺力昂、艾敏斯帝等荷兰企业在内的31家欧洲企业在徐汇设立地区总部。在与老朋友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的同时,他也向更多新朋友发出邀请。

  现场,徐汇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魏兰介绍了徐汇的核心竞争优势、优良的投资环境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据介绍,徐汇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2023年提出的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拿出50亿真金白银,对外资总部落地、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产业链培育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徐汇将在做强商贸业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打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科创金融产业集群,并向未来智能、未来健康、未来能源、未来材料等新领域拓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