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促进中国沙特经贸发展 “发现新未来城·上海”活动在沪举办
2024年04月17日 1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记者  姜煜)由上海市贸促会、沙特新未来城(NEOM)公司共同主办的“发现新未来城·上海”活动17日在上海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成功举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罗志松和新未来城首席执行官纳兹米·纳赛尔等嘉宾出席活动,来自相关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专家学者等200余人与会。

(新未来城首席执行官纳兹米·纳赛尔致辞)
(新未来城首席执行官纳兹米·纳赛尔致辞)

  新未来城地处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塔布克省,规划占地2.65万平方公里,是沙特在“2030愿景”框架下打造的未来城市样板,总投资5000亿美元。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计划重点在区内发展新能源、交通运输、食品、技术和数字科技、生物科技等产业。新未来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工程领域顶尖企业聚集于此,其中一批中资企业凭借装备、技术和经验等优势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在重点工程中大展身手,赢得了广泛赞誉。

  上海高度重视与沙特的友好往来,多年来两地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批优秀企业扎根彼此市场,服务当地社会,树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展望未来,两地在产业结构、市场需求、能源转型、技术创新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基础良好、优势互补、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上海企业‘走进’沙特新未来城,深入了解其设计理念、发展规划和投资政策,寻求合作新机遇。上海市贸促会作为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继续加强与沙特方的务实合作,在国际会议展览、商事法律服务、贸易投资促进等领域发挥作用,为中外企业参与国际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有信息、有引导、有支撑的高水平公共服务。”

  新未来城首席执行官纳兹米·纳赛尔表示:“感谢上海市贸促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NEOM在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我们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中国‘走出去’企业与沙特NEOM项目互动合作的平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西井科技副总裁孙驰接受采访时表示:“中东一直是西井科技重点关注的海外市场。2021年西井无人驾驶卡车Q-Truck成功落地阿布扎比码头,助力其成为中东第一个部署无人驾驶的港口。今天我们参加沙特未来城活动,看到了沙特市场的独特需求和广阔潜力,期待后续能与沙特在人工智能、新能源领域方面加强合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