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筑人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祭英烈,守护·2021
2021年04月02日 11: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徐银 王荔荔 杨杰)“我是在部队入的党,虽然现在转业了,但根不能忘,这次缅怀先烈、党史教育让我的内心很受触动,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参军岁月,今后我要将党史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坚持。”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奉贤人工耳蜗项目保安队长庆照宇激动地说。

  4月1日下午,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奉贤人工耳蜗项目党支部和2名流动党员前往上海市奉贤区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护·2021”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长忆英雄魂,清明祭英烈。在奉贤区烈士陵园,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地列队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并化作文字,写在寄语板上。全体党员还认真参观了奉贤烈士纪念馆,敬仰了奉贤区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398名烈士的英名和部分烈士的珍贵遗照及遗物,更加激发了党员们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并加倍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奉贤区金海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深入学习了社区共建、为民办实事的诸多好的做法。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荔荔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领会党的精神。课后,支部党员自行分批开展学习,他们围坐在一起,交流活动心得,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

  “作为中建三局三公司的一员,我们根据国家战略部署始于三线建设,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发挥三实特质,拼闯争先,出色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次学习让我更加铭记了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教育转化为助力国家、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奉贤人工耳蜗项目党支部“95后”青年党员闫吉祥认真的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