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90后”青年魔术师创新宣讲党史 传递时代精神
2021年04月14日 17: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许婧)黄浦区白领宣讲团11日倾力打造一场独特的《星火燎原》魔术秀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正式首演。

此次演出由黄浦区委统战部指导,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和上海海派石库门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承办,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通过魔术和多媒体的呈现方式串联起来,形成一小时的奇幻舞台表演,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星火燎原》魔术秀由知名青年魔术师、“海燕博客”理事、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会长俞嘉炜主演,主创团队均为90后,他们一致认为,红色文化不仅属于传统的、过去的,也是当下的,更是未来的。整场魔术秀设计打磨6个多月,过程中得到了黄浦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的多次指导,将建党百年和红色题材有机结合,融入到魔术艺术中,用青年人更喜闻乐见的艺术手法表达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传递时代精神。

《星火燎原》魔术秀剧名取意自“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批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主创团队希望不仅用魔术来吸引打动观众,更希望通过魔术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传递出去,因为心中有火眼里才有光,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受到初心的力量,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继此次首演后,《星火燎原》魔术秀即将展开在全区、全市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巡演,沪港澳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声音,将红色力量传递到更远的地方,也更好的普及和发展魔术这门小众却散发着光芒的艺术。

据悉,黄浦区白领宣讲团作为沪上首支“白领宣讲团”创办于2013年,依托“海燕博客”平台枢纽功能,不断扩大宣讲队伍,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能。多年来,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形成了“书声”、“白领戏剧”、“美好在黄浦”等宣讲品牌项目。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青年白领的心,成为白领宣讲团的首要任务,除了《星火燎原》魔术秀,今年还有即将推出的“阅读大会”、民族戏剧《石榴花开》、“美好在黄浦”红色快闪行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白领宣讲团”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更广泛的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营造“学党史、悟初心、创未来”的浓厚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