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重温革命奋斗历史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东航“上海—遵义”红色主题航班启航
2021年05月24日 22: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东航“上海—遵义”红色主题航班启航
东航“上海—遵义”红色主题航班启航
东航“上海—遵义”红色主题航班启航
东航“上海—遵义”红色主题航班启航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4日电(殷立勤)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东航客舱部联合飞行部、空保部执行MU2551上海浦东—遵义航班,在万米高空中开展了“重温革命奋斗历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红色主题航班。

    航前部署再动员 立足岗位勇担当

    航前准备会阶段,客舱部宣讲小分队“轻骑兵”周珺为组员带来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带领组员重温历史,将遵义会议精神与民航精神融入航班飞行中;带班乘务长周歆颖针对近期客舱部“五查五严”的工作重点,要求组员筑牢安全理念、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真情服务旅客。最后组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航班飞行中。

    万米高空忆初心 “沪遵”携手创佳绩

    “欢迎您搭乘从上海浦东飞往遵义的红色主题航班”,随着乘务员的亲切问候,旅客们缓缓走进客舱,映入眼帘得便是鲜红的党旗,将客舱衬托的明亮又壮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前,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而遵义正是中国革命的转折地……”,乘务员优美地广播流淌在万米高空中,“沪遵”两地的山海之情、血脉相连使旅客们深受鼓舞,不由自主响起阵阵掌声,好似一团熊熊地火焰,绽放在心间。餐饮服务结束后,乘务员前往客舱中,为旅客们逐一展示讲解了遵义会议召开场景、会议旧址图片及遵义会议精神海报、上海帮扶遵义相关照片等,大家看到后不禁热血沸腾,仿佛一下子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这时,乘务员注意到一位旅客,饶有兴致地聆听着,时不时点头互动,原来在她登机时,乘务员发现她面色苍白、身体虚脱的靠在座位上,便主动询问是否有所不适,才得知是因为近期天气骤变,长时间的出差奔波劳碌导致急性肠胃炎。乘务员第一时间为她送去温水,帮她取出自带的外套和保温杯,调节通风口,并告知呼唤铃的位置。整个过程中,及时对她给予关注,询问是否有些好转,旅客连声道谢,直到在互动环节,看到她精神十足,乘务员才放下心。随后还将精心准备的手伴、书籍及明信片赠送旅客,让旅客们既能补足精神之钙,又能感受暖心服务!

    筑梦蓝天展风采 不负韶华争朝夕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航班的开展,旅客们纷纷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年过六旬的党员旅客王伯伯激动地握住乘务员的双手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就是要让我们子子孙孙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作为老一辈的遵义人,感谢国家的帮扶政策,让我们遵义有了改头换面的新发展!”;白金卡旅客戎先生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天也是我第一百次乘坐东航班机,有幸遇到红色主题航班前往革命圣地遵义,这是我与东航的缘分,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感谢东航为我带来别样的红色之旅,让我们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青年旅客黄女士感慨道:“我作为单位的青年代表,在组织的带领下前往遵义探索红色之旅,这是我的骄傲与自豪。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新风貌,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做到实事求是,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投身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航班的开展,致力于将遵义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敢于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夯实业务基础、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用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制定个性化服务需求,以昂扬姿态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蓝天中更好的飞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