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理工举办第三届“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
2021年06月03日 17: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许婧)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当大学生从学习者变为授业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6月2日下午,第三届“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在上理工举行,十支大学生讲师团“亮相”,以青年的声音向同龄人讲述党史故事,上理工各附属学校的中小学生代表也应邀来到现场共学党史。

  决赛现场,参赛团队分别以“‘教育扶贫,用真心真情绘就纯真底色’--‘燃灯校长’张桂梅”“以犀利之笔,铸永恒丰碑--邹韬奋”“烈火中永生的民主斗士--李公朴”“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等为主题,围绕这些在不同年代、不同工作岗位中的先进人物,以生动的文字、富有情感的言语,为现场师生动情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

  “通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创设平台,能够促进青年学子加深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对专业的了解和热爱,在对标先进人物典型中见贤思齐,在塑造优秀品格中锤炼党性,在传承红色血脉中激励担当。”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谈道。

  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让学生感受党史、学科史中的家国情怀、科学思维、人文精神、使命担当,不断探索形成思政教育的新模式,是上理工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创新和生动实践。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的品牌内涵持续深化。

  在专家点评环节,《解放日报》城市频道总监、高级记者王仁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中国说”比赛以大学生视角,讲述百年党史中的英雄人物,彰显了不同时代的时代特色,展现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与往年不同,本次比赛面向基层学生党支部,由百个学生党支部组成百个大学生讲师团讲述百位重要人物故事。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组织优秀大学生讲师团成员赴中小学和社区,用鲜活的事迹去感染、影响、教育身边的同学,把党史里的爱国情、强国志与报国行传递出去,鼓励大家敢于担当,勇于追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