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亮相“上海之巅”
2021年06月1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15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揭幕。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5日电 (郑莹莹)“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15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揭幕,开启为期近4个月的展览。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表示,这次巡展以中共一大至七大为线索,撷取七个纪念馆的馆藏精华,用近千张照片,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荣历史。这次巡展是由全国各地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于6月10日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启动,今天又来到“上海之巅”。

  上海中心大厦总高度632米,这次展览陈设在垂直高度546米的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该展览也是迄今为止全国垂直高度最高的党史展览。

  “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15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揭幕。 郑莹莹 摄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重要节点。为了更好地向公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红色印迹,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本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城投集团主办,中共一大、二大、三大、四大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巡展重点展示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举行的7次代表大会历史,彰显了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

  据悉,该展览亮相上海中心大厦后,还将到广州、武汉、绥芬河、延安等地展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