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党百年与留苏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1年06月21日 11: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许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派遣留学生赴苏学习100周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19日举办“建党百年与留苏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出席并讲话,常务副会长陆建非致辞,副会长、留苏分会会长熊健主持座谈会。

  李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座谈会达到了回顾光辉历史,坚定理念信念的目的;达到了学习先贤榜样,继承光荣传统的目的;达到了激励团结奋斗,岗位建功立业的目的。每一位留学人员“使命在肩、大有可为”,要不断汲取留学报国的精神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续写留学报国新华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黄金平,五六十年代留苏学长代表市旅游局原局长王乃粒,成都715厂原总工程师何文俊;改革开放后留苏学长代表我会留苏分会副会长、新民晚报文化新闻部主任邵宁;留法学长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江波;以及新时代留俄学子代表莫斯科国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刘崎先后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交流体会,畅谈感想,并就传承留学报国精神和发挥留学人员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以“建党百年与留苏百年”为主题,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即“举办一次主题展览、召开一场座谈会、出版一本纪念画册”,此次座谈会是“三个一”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旨在回顾一代又一代留苏学子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留学报国模精神,激励广大留学人员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