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1年10月1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体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合影 蒋健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0日电(周卓傲)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二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8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开班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开班式。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徐乐江指出,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专门针对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举办专题研讨班,具有非常特殊的历史意义。

  徐乐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同时也对新时代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人士高素质成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百年来,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过程中,在如何对待民营经济问题上进行了不断的探索。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有利于民营企业家始终坚信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大政方针没有变也不会变。

  郑钢淼表示,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连续两届在上海举办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向全社会展现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宝贵财富,新时代党员民营企业家要在理想信念上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前进道路上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据介绍,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学员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其中不少是先进制造业、高科技行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代表,普遍注重自主创新能力。

  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赴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参观考察。学员们还赴浙江嘉兴,接受“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全面深入了解红船精神从历史孕育到传承创新的过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学习回顾历史当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

  中央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局负责人、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班仪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