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网红蜀黍入校讲防范警社合作服务辖区青少年
2020年12月31日 14: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点(李姝徵)12月31日,虹口公安分局嘉兴路派出所民警陈梁顺与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合作,共同走进辖区继光初级中学,与工作站的阳光社工一起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范课。课上还不等阳光社工介绍,不少同学就已经认出了这位网红蜀黍,与警官间的互动也频频擦出火花。

  自从陈梁顺帮助辖区青少年摆脱网瘾并在中考中成功逆袭的报道播出后,不少有着同样困惑的家长和学生也通过各种渠道寻求陈警官的帮助。面对海量的求助信息和纷繁复杂的求助内容,即使一个人的力量捉襟见肘,但陈梁顺还是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点对点与求助家庭进行沟通外,陈梁顺还借助上海市公安局的微信微博以及抖音等官方自媒体平台,利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的方式对较为普遍的求助问题进行演绎和解答,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随着陈梁顺警官在青少年工作上的活跃度不断上升,一支专业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队伍——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日前主动联系到了陈梁顺,希望通过充分发挥站内阳光社工专业优势给与陈警官支撑,从而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全市十三个行政区设有工作站,拥有约400名专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中心主要服务6-25周岁未进一步就学、就业的本市常住青少年。以“助人自助”为理念,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知识、技能和方法,为青少年提供社区融入、艺术增能、就业咨询、就业指导、生活和心理辅导等方面的服务。作为一支致力于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专业社工队伍,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目前共有社工23名,其中国家注册社会工作师14人,二级心理咨询师6人,其所提供的社会工作服务涉及社区、市场、学校、司法领域,覆盖虹口区约3000名青少年及楼宇白领。

  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负责人卞华表示,期望通过共建合作等形式,形成资源共享,通过陈警官收集到的求助信息让阳光社工能尽早介入到求助家庭开展跟进服务,而陈梁顺警官在治安防范方面的工作经验亦将为阳光社工提供较为专业的涉法咨询途径。作为一次警社合作的有益尝试,陈梁顺警官也表示将坚持与阳光社工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了解求助家庭和青少年的变化以及进展,警社协力共同做好辖区青少年服务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