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网红街上的新风景 全民共筑反诈墙
2021年01月02日 14: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日电(记者 李姝徵)愚园路作为长宁区最具代表性的街区之一,近年来在众多网红店的聚集下焕发出了新的生机。2021年的元旦假期,很多来愚园路打卡的朋友还会发现,这条网红街上出现的新风景,那就是“隐藏”在各个店铺内、各具特色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示。

  说起和网红店铺的合作,长宁公安分局江苏路派出所教导员张佳告诉记者:“我们当时联系了一些店家协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合作时,大家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可以说是一拍即合。随着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中年轻人的比例越来越高,店家们也希望来店的消费群体能提高警惕,这是具有社会责任的表现。”

  结合各个店家的特色,长宁警方提供了不同的宣传方案。像愚园百货这样客流量大的店家,通过在店内的投影设备循环播放案例剖析类的防范宣传视频,在顾客等位或等餐的过程中能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宣传。还有一些店家提出由自己来设计结合店铺特色的宣传内容,比如肆楼慢原豆巧克力工厂就在餐垫上印刷了以巧克力豆卡通形象为“股权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的漫画。粉猪轻食餐厅则使用卡通小猪表现“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印制了托盘纸和面包封袋。许多消费者也表示,像这样接地气又有趣的宣传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

  在新的一年里,长宁警方将继续探索更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段,使市民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诈骗的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