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七旬老人迷路从浙江步行至上海 消防指战员寒夜暖心相助
2021年01月20日 11: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 (李姝徵 吉飞)记者20日从上海金山消防部门获悉,近日,一名七旬老人因迷路,步行20余公里,从浙江嘉兴至上海。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老人终与家人团聚。

  18日19时许,在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枫泾消防救援站门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回徘徊。值岗人员发现后得知,老人因迷路找不到家,遂来到消防站求助。

  “经过沟通,我们得知老人已经70多岁,迷路找不到家了,立即向当日值班副站长汇报。”值岗人员表示,因老人年事已高,言语表达不清且有听力障碍,简单了解后,得知老人还未吃晚饭,在做好防疫措施后,值岗人员便将老人扶到食堂,给老人准备了水饺。

  当日值班副站长林海辉一方面安抚老人情绪,一方面与老人进行交流。“老人家住浙江嘉兴,18日中午从家外出买菜,买完菜后一路沿公路行走,因走错方向,误走了20多公里一直走到晚上。走在亭枫公路上时,看到有消防站,因老人居住的家附近就有消防站,所以对消防站印象深刻,便上前求助。”副站长林海辉表示。

  老人告诉消防人员,手机中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随后,消防人员待老人手机充电开启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19时40分许,家人将老人接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