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山:三名儿童在门面店玩火致火灾 消防提示寒假安全
2021年01月22日 16: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2日电(李姝徵 吉飞)进入寒假,儿童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18日),金山区一门面房发生火灾,经消防人员勘测发现,该起火灾不排除外来火源。经调查,引发火灾的是3名儿童。

  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感到现场,此时门面房已经冒出浓烟,现场又是砖木结构房,火势容易蔓延扩大。消防人员对相邻门面的卷帘门进行破拆,进入火场后开始控制火势,同时进入二楼查看有无人员被困。

  记者跟随消防人员进入事发现场,调查人员指出,从电气线路情况来看,没有故障引发火灾痕迹,而在起火点周围也没有能引发火灾的物品,因此无法排除是外来火源所致。而燃烧较严重的是一块木条。

  通过回看路面监控视频,消防人员发现事发时有3名儿童在附近徘徊,形迹可疑。

  “不是自燃或者电气线路引发的故障,起火部位我们发现有一个木棍的燃烧痕迹比较严重,怀疑是我们的起火部位。经过我们的询问,符合小朋友在里面玩火所引发火灾的原因。”

  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监督员施丰丰告诉记者。

  事件发生后,金山区开展了寒假期间上门防火宣传工作。金山卫地区农村房较多,火灾风险大。志愿者对门面房,有儿童的家庭发放宣传资料,要求门面房做好防护工作,家长看护好儿童。

  “因为(镇)合并以后这边建设相对老房子比较多,火灾风险相对比较大,外来儿童他们的家长忙于工作对小孩子的看护相对比较薄弱,所以需要我们这边社区居委会要在这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金山区金山卫镇安全生产事务所负责人金建峰表示。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对火灾把控能力弱,一旦发生火灾容易伤及自身,家长应做好安全教育,杜绝安全隐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