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跟着“专家”炒“期货” 血本无归一场空 浦东警方捣毁一投资理财诈骗团伙
2021年01月27日 15: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7日电(李姝徵 王磊)网络社交群里的“理财大师”、“投资达人”一个劲地推荐境外期货投资平台,群里的“理财小白”都在跟投赚钱,希望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孰不知辛辛苦苦赚来的投资款都打了水漂。近期,浦东警方成功捣毁1个利用虚假境外期货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近期,浦东公安局分局反诈打击专班经过线索扩展分析、研判,一个采用“杀猪盘”犯罪手法,利用虚假境外期货投资平台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反诈打击专班立即会同网安、陆家嘴公安处等多家部门成立专案组,在一番严密侦查后,摸清了这个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情况以及具体窝点等情况。12月10日,专案组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派遣共计70余名警力,分赴广东、湖南、安徽等地出差,先后在多个点位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3人,并在现场查获大量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经调查,该团伙虚构一个国外著名投资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名声,自行搭建或租用服务器建立虚假境外期货投资平台,然后建立网络社交群、以各种高收益“吸引”客户投资。这个虚假平台上的数据跟真实大盘基本一致,对于新手来说,根本分辨不出真假。而客户将钱投入之后,投资款便进入骗子的腰包,他们通过收取高额手续费、过夜费等手法将客户的本金全部“吸干”,投资客一夜间“血本无归”。部分嫌疑人还以网络交友恋爱为名与被害人搭讪,诱骗他人在该虚假平台投资,导致被害人钱款被“全部平仓”。

  经初步调查,相关犯罪嫌疑人已交代自行搭建、租用虚假金融投资平台,以投资为名吸引客户入金后,通过收取高额手续费、过夜费、修改后台数据等手法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目前,该案2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12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相关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