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守沪回家路
2021年01月31日 20: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内对旅客进行安全检查。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内执勤。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内执勤。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站台上巡逻执勤。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控。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1日电(殷立勤)2021年春运已正式启动,铁路上海站派出所迎来首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受疫情影响,各地政府提倡春节“就地过年”等非必要不出行,铁路上海站客流较往年大幅下降,对此,派出所加强与客运部门的联系沟通,根据售票情况研判掌握客流动向,细化安保工作预案,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好车站治安秩序,确保旅客的安全发送。

由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铁路警方加强车站售票厅、广场、候车室、站台和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密切与车站、卫生防疫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管内疫情,优化安检、进站等流程,减少旅客进出站拥挤和站内聚集,配合做好设置检疫通道和红外线体温检测、进站旅客口罩佩戴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完善疫情处置预案,对所有到达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工作,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主动提供线下帮助服务。对体温异常的旅客发放健康告知书,做好旅客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并指导旅客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就诊。如遇列车移交发热旅客时,配合车站组织医务人员到指定站台车厢,按要求做好移交旅客的处置。

为稳定铁路辖区治安秩序,确保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铁路警方通过采取视频巡逻、步兵巡逻、警犬巡逻、警车巡逻和定点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站区安全防范,增强威慑力,严厉打击倒票、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主动与地方公安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和联合执法活动,提高安全防范等级,强化反恐防暴措施,切实筑牢春运安保屏障,让群众出行更平安、有序、温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