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浦检察:用高仿换真表,偷了真表卖不出去,都是“一表人才”
2021年02月03日 13: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3日电(李姝徵 刘倩雅)近年来,手表市场如日中天,但与之而来的是高仿假表的大行其道。以高仿换正品?偷得“高仿”变卖无门随手扔掉?五花八门的犯罪行径让人啼笑皆非,别伸手,伸手必被抓!

  被告人董某某系某平台主播,2020年5月的一天,其借宿到被害人郑某处,当晚24时许,董某某趁被害人外出之际,在客厅展示柜上看见一块劳力士迪通拿系列手表,不禁想起自己有一块型号一样的高仿手表。“我的假表和她的真表戴久以后应该更看不出什么区别了吧”,经过比对,她欣喜地发现可以“以假乱真”,就用自己的高仿手表换了对方的名表。

  次日下午,郑某在董某某离开后,拿出客厅展示柜上的“名表”一戴,发觉表带略长,搭扣不顺,仔细一看,手表表面刮痕也较多,“我当时就觉得心里一咯噔,这表怕是……”,后来郑某根据手表保修卡上的编号进行比对,发现手表是被“掉包”了,遂案发。

  黄浦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董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经黄浦区人民法院判决,判处董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无独有偶,被告人黄某某在某酒店消费后准备离开时,看到大堂快递存放点上有许多快递,便“顺手牵羊”了两盒快递。步出酒店后,他拆开其中一盒竟然是一块卡地亚品牌的手表。

  彼时黄某某手头正紧,看到包裹内的名表,喜出望外。于是他来到一家专门回收二手名表的店铺估价,谁料老板当场指出这块表为山寨赝品。心有不甘之余,黄某某又来到另一家表店进行鉴别,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复。失望之极的黄某某回到家后把表扔下了楼。

  警方通过监控在黄某某住处将其抓获并缴获赃物,黄某某被捕时仍心存侥幸,“不过是块假表,别人也没什么损失”。经鉴定,黄某某所盗手表价值两万九千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黄浦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黄浦区法院判处黄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

  无论使用何种作案手法,只要实施了盗窃,便是触犯了法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案例中的两名被告人都是由于一时贪念,做出了错误选择而后悔莫及。检察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谨慎保管好携带的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