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好心”提醒车窗未关却被抓了?
2021年02月07日 17: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7日电(殷立勤 郑茜茜)凌晨1时许的居民小区内,一男子回家停车时发现停放在旁边的车副驾驶窗未关,在车旁逗留了一段时间后,前去提醒小区保安随即离开。保安联系上车主后,车主却发现车内财物被盗遂报警。闵行警方经过侦查后发现,窃贼竟然就是这位“好心人”。

    2021年1月20日,闵行公安分局纪王派出所民警接到银杏新村居民报警称经一位居民提醒发现停放在小区内的车内财物被盗。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根据报案人和保安所述,初步判断车内财物被盗发生在1月19日19时至1月20日1时许。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一名将红色出租车停放在失窃车辆右侧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案发现场保安提供的线索和视频比对,民警怀疑嫌疑人很有可能正是案发后“好心”提醒保安车窗未关的男子。但此时监控中的红色出租车已经离开小区,民警一路追踪监控,最后确定出租车信息,车主正是该嫌疑人,同样也居住在该小区。民警通过守候伏击在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张某观察到旁边车辆副驾驶车窗未关后,通过手机手电筒探得车内有一个包,用树枝将包勾出,窃得包内现金人民币600元后,将包放回车内并到保安室告知保安车窗未关的情况。

    目前,违法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闵行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临近年关,盗窃案件呈上升趋势,广大车主在离开车辆后要及时锁好车辆,并检查车窗是否关闭,同时不要将财物留在车内,谨防盗窃案件的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