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合作到期后两兄弟瞄上基站设备 青浦警方抓获嫌犯追回被盗设备
2021年02月08日 1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李姝徵 金伟)通信基站作为无线通信的基础设施,是手机通讯、上网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一旦基站被破坏,直接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然而有人却为了一己之利,利用自己曾在该公司的工作经历,盗窃通讯基站内的设备。近日,青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基站设备案,被盗设备被悉数追回。

  2020年12月7日下午,青浦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接到一起盗窃案,12月6日下午,基站维修人员吴先生收到公司派发至外青松公路鹤达路附近一基站内查看故障的维修任务单,当吴先生进入机房后发现,本该放在机房门口准备回收的一台OLT设备及插在设备上的两块万兆板被盗,共损失10万余元人民币。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勘察发现,该机房门锁之前就已损坏,且基站设备被人盗窃后造成附近300多户居民手机无法正常使用。办案民警根据故障维修单的时间段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在该时间段内驾驶一辆银色面包车的两男子有重大嫌疑。经过一番侦查,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2021年1月12日上午,民警根据线索在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一农宅内将嫌疑人蔺某、蔺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被盗设备。

  经查,犯罪嫌疑人蔺某、蔺某某两人是兄弟关系且之前均从事过通信设备维护工作,蔺某于2019年夏天,在外青松公路鹤达路基站从事维护工作,合作到期后,蔺某便去了其他公司工作。2020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蔺某、蔺某某两人商讨,至该基站内实施盗窃。12月6日中午,两人驾驶一辆面包车行驶到达该基站,由于该基站机房门锁已经损坏,两人轻而易举进入了机房,随后两人便将一台准备回收的OLT设备及插在设备上的两块万兆板拆下盗走。得手后两人驾车逃离。目前,犯罪嫌疑人蔺某、蔺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