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高速上的年夜饭
2021年02月15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5日电(张践 张嘉煜 王晨羽)“算上今年,我在检查站已经过了十三个春节了。”G60沪昆高速公路检查站站长胡军华说。检查站承担着维护省际道口交通治安的工作,需要24小时轮班,过年这几天也不例外。“今年,我们值夜班的15个兄弟一起在单位吃了年夜饭,这是我们的传统。”胡军华介绍。

 

    一般情况下,年三十那天车流量会比以往少很多,所以胡军华早早就让值白班的同事回家,与家人过个团圆年。而留下来值夜班的同事,大家就一起热热闹闹的准备起来。“我们提前列了个菜单,让兄弟们看看晚上吃什么”胡军华说。菜单里有鸡鸭鱼肉,冷菜热菜,大家定好菜单之后,就分配几个人去菜场购买食材。
    检查站的民警来自五湖四海,有上海人、安徽人、四川人,还有几个很会做饭的“大厨”,三十这天,大家穿上了厨师服,在食堂灶台上“切磋比武”,炒出天南海北的风味家乡菜。 除此之外,大家还买来红红的“福”字和彩色缎带,把检查站的食堂装饰出过年气氛。到吃晚饭的时间,大家一起把香喷喷的饭菜摆出“团圆”的造型,围坐在一起过着“大家”的团圆年。
    因为夜班需要执勤,15位在岗民警无法同时聚齐,只能轮流着过来享受美味。天色渐黑,除夕夜的高速路上,车子和旅人归心似箭,匆匆驶过,高速路旁的检查站和依旧坚守岗位的交警们显得有些孤独,但令人心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