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这个春节,浦东警方就在身边
2021年02月17日 14: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7日电(李姝徵 蒲恭轩)新春佳节,在所有人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时候,正是有那抹红蓝始终坚守岗位,照亮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所有人都能过上一个安心、顺心的春节。面对不断突发的小孩走失、财物遗失等群众求助,浦东警方不余遗力、慎重对待,妥善解决每一位居民的求助。

  锲而不舍,帮助老太找回“失踪”的巨款

  2月11日18时30分许,在这个除夕夜,家住上南路的陆老太准备了10万元现金分给小辈作为压岁钱红包,但现在却怎么也找不到。焦急不已的陆老太只好像向杨思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董融冰、闵亚军当即会同刑侦支队民警赶赴陆老太家中处置。

  “会不会没放在这里,你记错地方了?”“不会的,我明明就放在这里的,怎么可能会不见了呢?”但民警勘查后发现,现场并没有可疑痕迹,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民警初步判断盗窃的可能性不大。

  闵亚军当即与老太拉起家常,缓解其情绪,帮助其回忆钱款可能存放的地点,同时同事们对现场开展仔细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陆老太另一侧床头柜的箱子中发现了这笔“失踪”的10万元现金。看到“失而复得”的10万元现金,陆老太激动不已,并对民警的耐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警民接力,逐帧搜索找回失主

  2月12日,大年初一一早,塘桥派出所的姐妹花胡莹和薛黎英刚上岗,就有市民求助。原来他在路边捡到了一笔1万元的现金,就赶紧送来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经过调阅公共视频后发现,系一名老人骑自行车经过浦澳路浦华路口时,口袋里的一大叠现金不慎滑落,但老人自己却未察觉。在除夕夜骑车赶路,这钱对他来说一定很重要。想到这些,胡莹和薛黎英兵分两路,一人通过视频查看老人骑车行进的去路,一人查找老人先前来的路径,力求尽快找到失主。

  经过近两个小时对视频的逐帧搜寻,她们发现该名老人曾在路过一酒店时借用充电宝,于是当即前往酒店调查,并根据酒店提供的信息,总算找到了失主。当这一万元又回到老人手中时他喜出望外,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赞:“没想到,丢失的钱还能找回来,人民警察真是好!”

  地毯式排查,寻回走失女童

  2月13日14时30分,年仅6岁的女童在和妈妈一起游玩上海野生动物园时,不慎走失。一时之间,找不到女儿的妈妈情绪激动、焦躁不安,立即向民警求助。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正在园区里执勤的宣桥派出所民警冯程亮、王磊了解情况后,迅速通报园方,通过园内广播不间断播报寻人启事以及家属联系方式。并在调阅周边公共监控寻找女童踪迹的同时,会同园内工作人员一起从女童走失的地方开始地毯式排查。

  历经半小时的不懈寻找,成功在火烈鸟观赏区找到了走失的女童。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的一幕,妈妈激动地抱着女儿,并拉着女儿连连向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

  这个春节,浦东公安始终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坚守岗位,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帮助和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