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以为做富豪的专职司机,却成倒贴30万的“提款机”
2021年02月22日 18: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2日电(李姝徵 杨莹莹)通过代驾平台结识被害人后,披着“富豪”的外衣,雇佣被害人做其专职司机,且在明知自己无消费、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多次让被害人帮其垫付高额生活消费、娱乐消费及日常债务,共计30余万元人民币。2021年2月4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批准逮捕。

  代驾升级为专职司机,好事?

  2020年5月,司机张伟(化名)接到一宗代驾接单,随即赶往闵行区莲花路上的某KTV。不一会儿,醉醺醺的王某便从KTV里出来,张伟将王某扶上车后,便驾驶这辆凯迪拉克送王某回家。

  因为张伟服务还不错,王某还陆续在张伟这下了几次代驾订单,两人也逐渐熟络起来。在交谈的过程中,王某一直表现出富人的形象,并不断出入各种高消费场合。没过多久,王某便询问张伟愿不愿意给自己做专职司机,一个月工资一万块。

  在高薪的诱惑下,张伟随即答应做王某的专职司机。在刚开始的一个月,王某总会让张伟垫付个几十元、几百元的小额消费,事后再还给张伟一两千。一来二去,张伟也对王某越来越信任,在帮王某垫付的时候就更没有多想了。

  月薪从1万升至1.5万,他却越来越愁?

  7月初,张伟盘算着快到了发工资的时间,但是王某却迟迟没有提及工资发放的事情。在张伟的催促下,王某表示因为资金周转不开,晚几天给他,并且按照一个月1.3万来算工资。

  王某还说自己北京的朋友要和自己兑换外汇,“我这单可以赚几百万!之后再把兑换外汇的钱给你零点几个点,算作年终奖。”

  但伴随涨薪而来的,还有越来越大的垫付金额。在担任王某司机期间,王某日常出行的娱乐消费、打麻将输掉的钱,甚至是平时的债务都由张伟先行垫付。张伟一提到还钱,王某便画饼来搪塞,并表示要将张伟的月薪涨至1.5万,“放心跟着我干,我这生意大着呢,将来保证你在上海买房买车。”

  王某的“饼”越画越大,张伟的“眉头”也越锁越紧。更让张伟无语的是,在他告知王某之前垫付的信用卡需要还款时,王某竟将他的手机拿走,直接帮张伟借贷了。

  “富豪”身缠多宗官司,自身欠债几十万

  因为长期为王某垫付,张伟欠了一屁股债。由于有日常记账的习惯,张伟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为王某垫付的生活消费大概有十几万,偿还外债十几万,娱乐消费几万块。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账单,张伟觉得不能再拖了,“现在就去报警!”

  报案前,张伟通过天眼查发现王某有4个民事官司,大概有几十万元都没有还。王某到案后供述,之前自己开的凯迪拉克等车都是租来的,“我不该奢侈消费,我在让张伟帮我垫付的时候也是没有支付和还款能力的。”

  经查,王某以月薪1万余元聘用被害人做司机为诱饵,虚构自己还款能力,进行高额消费及娱乐活动,并采用先小额有借有还、后借多还少的方式,以让被害人帮其垫付上述各种费用共计30余万元。直至案发,王某不仅未归还上述钱款,连被害人近半年的工资也未支付。闵行检察院已于2月4日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批准逮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