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牛年寒假结束 徐汇警方开学护校有“干货”
2021年02月22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2日电(李姝徵)2月22日,上海中小学迎来牛年春节后的开学日。为此,徐汇警方提前对接校方,做好消防、防疫等安全检查工作。并在开学当天增派民警、辅警力量,全面做好学校及周边区域现场秩序维护、车辆疏导等工作,切实维护徐汇260余处校区安全有序。

  早上7时许,徐汇各“护学岗”警力已全员上岗。在宛平路上的高安路第一小学门前,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统一在交警、辅警引导下右转至建国西路上划设的临时停放点依次停放下客,有序驶离,送学的非机动车则统一停放在天平路建国西路口的上街沿,孩子在家长志愿者的护送下沿人行道步行百米入校。沿途车流顺畅,人车各行其道,情况比几个月前有了显著改观。

  徐汇区宛平路作为连接肇嘉浜路和淮海中路的主要干道,高峰时段承担着较大的通行压力。学校早晚高峰接送学生的车辆占非机动车道停车,造成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混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在距离校门南侧20米处设置有一公交车站,道路临时停车情况影响公交车的正常出入站台,加剧了宛平路的拥堵。但徐汇警方并未简单通过加装隔离栏一禁了事,而是秉持治理思维与校方、与街道一同探索兼顾便捷与安全的最佳方案。

  此举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点赞。一位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表示,以前小朋友上下车时机非混行,总是令人提心吊胆。接送车辆需要变道时,也常常引发碰擦事故。现在变更了停车点,虽然距离远了一点,但还是很放心的。“因为这里的志愿者都是学生家长轮流当值的,大家都把孩子当成自家的看待。”

  下一步,徐汇警方还将与教育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做好校园防疫、校园安全和交通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