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警察在社区“摆摊” 居民拿烟花换汤圆
2021年02月26日 14: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6日电 (张践张嘉煜)今年春节前,一种名叫“仙女棒”的物品爆红网络,其因甩动燃烧的瞬间可以拍出绚丽的画面而被称为“拍照神器”,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小,各地都出现了因燃放这类烟花产生的险情。上海市松江区地处外环外,不少居民在春节前采购了烟花爆竹欢庆新年,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当地一位社区民警结合元宵节想到了一个好点子——“烟花换汤圆”。 

 

  2020年2月26日,元宵节当天上午,上海市松江区方松街道某社区活动中心内,方松派出所民警王亮亮摆了一个简易“摊位”,一盒盒汤圆和不少精美的公安公仔被整齐摆放在桌上。9点10分,第一位前来“兑换”的居民小朱(化名)走进了房间。小朱是小区业主,得知有“烟花换汤圆”的活动后就想起了自己囤放在家中尚未使用的烟花,“我在网上看到这种烟花燃放起来非常漂亮,就网购了一点,一直没使用,前几天看到王警官在‘小区平安联盟’宣传之后我就打算响应号召。”小朱告诉记者。 

 

  小朱离开后,陆陆续续有居民来“兑换”,居民响应的积极性非常高,甚至准备的汤圆和公仔礼品都不够“分配”了,可越是如此,王警官的心里就越高兴,“主要的目的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居民做禁燃禁放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王警官拿起桌上的一个类似“钢丝球”的物品,“这就是风靡网络的钢丝棉烟火,是由比发丝还细的铁丝组成,点燃后会发出火星,配合绳子旋转甩动,镜头里就能出现很漂亮的光圈,所以深受年轻人推崇,但容易引燃周边物品,甚至对人身造成伤害,所以一定要让大家引起重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