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山:穿汉服猜消防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16: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6日电(李姝徵 吉飞)猜灯谜、穿汉服、传孝道、扬家风……2月26日,上海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为小学部学生举办了元宵节主题活动。培养和树立同学们的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在活动室里,数十个手工灯笼下方挂满了今天要猜的灯谜,吸引了众多学生和老师们的围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好不热闹。 

  “你看,寻找起火原因,我们猜一个字。”“烟。”“为什么是烟?”“因为火加因等于烟。”“火加因是烟是吧?那么发现浓烟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与以往不同,此次猜灯谜活动,校方特意增加了消防安全、健康安全等相关的知识谜语,可以让小朋友们在猜灯谜的同时去了解一些防护防范的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他们牢记于心。

  上海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刘梅 我们的宗旨就是希望 我们金山世外的全体的师生 能够在猜灯谜庆祝节日在欢声笑语中 能够谨记安全意识不能松懈 安全快乐度过我们的元宵节

  除了猜灯谜之外,最吸引眼球的则是今天同学们身上的着装,不管是男生女生,大家都穿上了富含传统元素的衣服,颇有一番喜庆的氛围。

  上海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刘梅表示:我们中国人就要传承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我们在每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当中,我们都会穿上与节日相关的民俗服饰。我们也会举办许多与这个节日相关的民俗活动。就是让我们的孩子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走向未来、走向世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