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酒店有违法犯罪活动?男子报假警被拘!
2021年02月28日 12: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8日电(李姝徵 沈增辉)遇到违法犯罪第一反应是打110。110,被誉为是人民的“保护神”,可有些人将其当成消遣工具,恶意报假警,严重影响了110的正常次序。近日,浦东警方依法处理一起报假警案。

  2021年2月18日21时许,浦东公安分局金桥治安派出所接110报警称:辖区某快捷酒店内有违法犯罪活动。民警立即到场核查,根据110提供的信息,民警叫来酒店工作人员敲开了被举报的房门。开门的是一男子,民警进入房间查看并未有发现其他人员。经过核查男子跟登记台登记的身份都相符,未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

  民警判断有人恶作剧报了假警,于是再次联系了涉嫌谎报案情的嫌疑人王某,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未能说出具体情况,民警将其带所进一步核实情况。

  据王某交代,晚上在外吃饭喝多了。到酒店大堂后因开具发票问题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回到房间的他越想越气,为泄私愤报复酒店,谎报酒店某个房间有违法犯罪活动的警情。

  目前,王某因谎报案情被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110报警服务台作为一种重要的警务资源,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慌报警不仅扰乱公安民警的正常工作,而且浪费公共资源。谎报警情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