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被害”反转成 “盗窃犯”
2021年03月05日 1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李姝徵 沈欣炜)刚过完年,市民陆先生收到在网上购买的新款运动鞋快递包裹递送的短信,一下班,陆先生便赶往快递货柜取货,但是他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包裹,让他好不烦恼,难道快递包裹被他人取走?近日,浦东警方破获这样一起盗窃案。

  2021年2月22日晚上,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陆先生报案称,傍晚时分,他发现家门口快递架上的装有运动鞋的快递包裹不翼而飞。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对该案件开展调查,由于事发当晚照明条件较差,快递较多,一时难以确定嫌疑人。侦察员通过对现场勘查及公共视频调取,发现一名快递小哥行为诡异,他先是在快递货柜前左顾右盼、神色慌张,似乎在找什么东西,随后迅速拿走一个方形包裹离开现场。经报警人确认,该包裹正是丢失的运动鞋包裹。侦察员通过循线追踪,迅速锁定嫌疑人邓某某。

  23日上午10时许,当嫌疑人邓某某脚踩新款运动鞋骑着电动自行车进居住小区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而他脚上正是穿着陆先生购买的运动鞋。在证据面前邓某某如实交代了盗窃鞋子的违法事实:邓某某表示案发当日自己有一份快递未能查收便不知了去向,为此他感到十分恼火,一气之下便随手拿了一个别人的快递来缓解自己郁闷心情。殊不知,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目前,邓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没有摆正心态用正确的途径去解决问题,反而“拆别人的东墙,补自己的西墙”的错误方法去弥补自己的损失,得不偿失,触犯法律的行为终将得到法律的严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