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警钱海鸥获评“二级英模” 两位民警获评“成绩突出女民警”称号
2021年03月08日 15: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8日电(李姝徵)3月8日,公安部发布全国公安系统“三八”妇女节表彰名单,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北新泾派出所民警钱海鸥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在本次表彰活动中,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总指挥长李琳、普陀区看守所教导员潘东英还获评“成绩突出女民警”称号。

  钱海鸥是长宁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12年的窗口民警,12年的社区民警组成了她的从警生涯。作为元丰天山花园的社区民警,钱海鸥充分依靠“科技+人力”,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靠着不断调研排摸,答疑释惑,问民需、集民智,钱海鸥让居民在平安建设中既有“获得感”,又有“参与度”。经过不懈努力,元丰天山花园顺利完成了社区智能安防项目的众筹及启动建设工作,防高空抛物、地磁感应、井盖检测等居民呼声较高的智能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大大提升了居民们的功能体验感,走出了一条商品房小区自筹自建智能安防小区的“元丰路径”。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持“科技+人力”,扎实做好防风险、促发展、强改革、严治警各项任务,积极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超大城市治理的“上海经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