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同事热心当“红娘” 自扮少女假网恋真诈骗
2021年03月10日 0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李姝徵 唐思奇)单身的你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心动女孩,自以为陷入爱情的甜蜜中,借款理由却夹杂在糖衣炮弹中不断压榨着你的钱包?小心,你可能遭遇了诈骗!。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0年7月,小王在公司与同事张某闲谈中表露自己交女友心切,于是张某将自己的表妹“婷婷”介绍给同事小王。添加对方微信后,小王看到了“婷婷”的照片,非常动心,聊天也十分投缘,小王感觉找到了知己,在之后的日子里迅速与对方确认了恋爱关系。在甜蜜的恋爱时光中,小王为“婷婷”花了不少钱,“婷婷”好几次以“手头紧”为由向小王借钱,一开始金额不算很大,小王毫不犹豫就给“婷婷”转钱让其周转。

  小王真心相待,“婷婷”却更加肆无忌惮,自己出车祸把人撞了要赔钱、爷爷去世要操办后事等理由层出不穷,不断向小王索要借款,小王心疼“婷婷”屡次借钱,始终没有怀疑。直到2021年2月初,同事张某突然离职,小王从此联系不上“婷婷”,而张某也不接他电话,小王此时开始意识到出了问题,急忙到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报案。

  民警一听小王的供述就觉得张某非常可疑,所谓的“婷婷”极有可能是他假扮的。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原来他听说小王的诉求后,便动起了歪脑筋,他开了个使用网络美女照片做头像的微信小号,同时下载变声软件冒充 “婷婷”与小王聊天,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共计骗得3万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在网络上聊天交友时,一定要注意鉴别对方身份,更要保护个人的财产安全。在对方提出借钱、投资等涉及钱款事项时,需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