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独居老人心脏病突发 民警破门成功救助
2021年03月10日 1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李姝徵 丁昊杰)冬春交替,气温起伏变化较大,一些老年人突发“心梗”的概率也大了起来。近日,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名突发心脏病的独居老人。

  2021年3月5日13时23分许,罗山新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其在和朋友张先生视频聊天过程时,张先生心梗突然发作,其又是一人在家,担心发生意外,于是向民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李波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及消防队员到场。

  到达张先生居住地后,李波不停敲门,屋内却始终无人应答。考虑到张先生亲属赶过来需要一定时间,心脏病突发又容不得一丝怠慢。于是李波一边和报警人了解具体情况,一边组织消防同志破拆。

  在消防员打开房门后,民警发现张先生独自一人正痛苦地趴在写字台边上,呼吸急促、手脚发软,意识已渐渐模糊,情况非常危急。民警随后协助120急救人员对张先生开展施救,情况平稳后,由120救护车送至公利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随后,李波安排了锁匠对损坏的门锁进行维修。

  3月6日上午,张先生的姐姐电话联系了李波送来感谢。原来张先生平时独自一人居住,患有心脏病,虽然备了药但发作时也来不及吃,多亏民警及时、专业的处置,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张先生病情已稳定。

  警方提醒:患有心脏病等重大疾病患者,家中一定要常备急救药品。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处置就医。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20或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