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网约车司机摇身一变卖假烟?终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起诉
2021年03月12日 14: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张亨伟 王晓丹)2020年10月底,民警接到线索称,在某小区内有人贩卖假冒香烟。民警根据线索,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当场抓获并查获香烟三千余条。经鉴定,查获的卷烟均系假冒伪劣卷烟;经估算,涉案卷烟价值人民币67万余元。近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普陀区检察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提起公诉。

  滴滴“结缘”赚外快?

  2020年2月初,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在开滴滴的过程中接了一位乘客,和其他乘客不一样的是,这位乘客非常热情的和他攀谈,期间,在了解到顾某某经济情况并不乐观的时候,这位乘客很神秘的问道:“想不想赚外快?我一个月给你7500元。”顾某某一听,立刻答应了下来,随即问道:“老板您是做什么生意的?”“正经生意”乘客回复道。就这样,两人当场添加了微信,老板告知顾某某,今后会在微信上联系工作,让他耐心等待即可。

  一个星期过后,老板果然在微信上联系了顾某某,并告知给他准备了一部老年机和一张手机卡,并将其放在了某个路口的绿化带中,平时这个老年机要关机,什么时候开机会在微信上通知他。当时顾某某就奇怪了,觉得事情很蹊跷,心里嘀咕着“这怎么像是电影里演的一样,自己仿佛是一个大佬的马仔,帮他处理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他心中的疑虑越来越多,于是问道:“为什么要用老年机,自己有智能机,这不是多此一举吗”,老板回复这纯粹是为了方便联系,虽说老板的回复并不能让自己信服,但想到一个月可以多赚7500元,顾某某还是根据老板的指示取回了手机,并耐心等待他的下一步指示。

  生意居然是卖假烟?

  2020年5月上旬,老板微信上告知顾某某说最近会有货,到时候物流人员会联系你的老年机。3-4天后,顾某某果然接到了物流人员的电话,当天,他接收了14箱货,因为这14箱货都是密封好的,所以他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随后便按照老板提供的运送地址,将这14箱货都运送到了相应的目的地,之后也收到了现金报酬。6月初,在又一次的运输过程中,老板让顾某某开箱验货,打开箱子的一瞬间,他惊呆了,整整一箱子全是香烟,他抽了一支,味儿不对!这时,之前种种不寻常的举动像电影一般在他脑海中放映,“这不就和电影中卖假烟的情节一模一样吗,又是老年机又有接头人”,顾某某心中不免颤抖,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运送的居然是假烟,可震惊归震惊,每个月7500元的外快诱惑实在是太大,所以之后,顾某某虽然明知这是犯法行为,却还是照做不误,甚至为了存放假烟方便,还专门租了一间仓库。尝到了不义之财快乐的顾某某胆子越来越大,胃口也不仅仅局限于存储和运送假烟了,后期顾某某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便开始推销起了假烟,帮助老板打开销售渠道……

  案发

  2020年8月底,超市老板王先生注意到,一名男子将面包车停在了自己超市的门口,进店后并不买东西,而是径直走到了自己面前,低声说道他这有香烟货源,是用烟草公司废弃的烟草制作的,价格比外面要便宜许多,一边说着一边还给王先生递了根烟让他尝尝,王先生尝过之后觉得还行,便从他那里进了一箱烟并互留了微信。之后王先生便开始售卖此烟,随后的几天内,不止有一名顾客向其反映这烟有问题,疑似是假烟。所以再当这名男子在微信上询问王先生是否进货时,王先生都拒绝了,而这名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顾某某。眼看王先生这行不通,顾某某又瞄准了另一家超市,采取同样的方式,在另一家超市乔先生那里成功推销了几箱假烟。

  2020年10月21日,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注意到小区内有民警,做贼心虚的他立即给老板通风报信,致使本案中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江某某逃脱。随后顾某某被当场抓获。

  顾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犯罪嫌疑人顾某某自2020 年6 月起在明知老板江某某经营假烟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仍受其雇佣为其非法接受、储存、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被查获的待销售假冒伪劣卷烟金额为人民币67 万余元。近日,普陀区检察院依法犯罪嫌疑人顾某某以销售伪劣产品罪提起公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