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风餐露宿潜逃了十八年 搭车来沪三天现了原形
2021年03月12日 18: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李姝徵)“逃了十八年,没想到才来上海三天就被抓了”。近日,嘉定警方根据线索,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犯案后在外潜逃十八年的嫌疑人刘某,一直依靠在工地打零工、拾荒等勉强度日,此番搭便车跟随同乡来沪务工,不料才过了三天便被警方抓获。

  3月2日,菊园派出所根据线索获悉2月28日辖区内某工地新招聘了几名来沪务工人员,遂落实民警带领人口协管员上门开展人口登记工作。然而,在逐一核实、登记身份信息过程中,一名自称名叫戎培东(化名)的男子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反复核实之下,民警发现该男子的长相,与“戎培东”的身份照片大相径庭。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坦言自己的确使用了假身份,其真实姓名叫刘某成,因为来沪途中不慎遗失了身份证,为了不耽误自己打工,所以才冒险借用了老乡的身份信息登记,为了证实自己所言非虚,他还主动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等个人信息,这些均与刘某成的信息吻合。但是,民警在交谈过程中发现该男子神色慌张、言辞闪烁,眉宇间与“刘某成”的照片也略有不同,细心甄别之后,再次发现了端倪。根据刘某成的相关信息显示,其弟刘某强于2003年8月期间在外省因涉嫌一起刑事案件后潜逃,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而越是比对照片,越发觉眼前男子与在逃的刘某强容貌极其相似。在进一步询问下,男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最终如实承认了自己身份,其正是潜逃了18年的刘某强。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强如实交代了自己在逃期间,一直辗转于安徽、广东等地,依靠在建筑工地打零工、路边拾荒等勉强维生,2月28日,经人介绍搭乘同乡的便车首次辗转来到上海务工,没想到刚落脚三天就被上海警方抓获了。现嫌疑人刘某强已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