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来沪老人突发心脏病,沪铁特警紧急救助
2021年03月15日 17: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李姝徵 章琦)近日,在上海站西南出口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同行人求助正在执勤的铁路特警,特警队员赶赴现场并为其拨打120急救热线,因送医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3月13日晚,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执勤的特警支队民警接到一位旅客求助,称同行的一位老人在出口处突发心脏不适,请求帮助。特警队员连忙赶去出口处,发现老人瘫坐在花坛上,老人自诉心脏疼的厉害,浑身冒冷汗,通过简单询问,发现老人意识清醒,已经服用速效救心丸,在确定老人基本情况后,拨打了120急救热线,在医务人员赶来前,特警队员一直在老人身边,关注他的状态。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特警随后回到自己岗位继续执勤。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身体有疾病的旅客,请谨慎出行,如果要出行,请在亲友的陪同下进行出行,并随身携带相应药品,在出行过程中,如遇到危险或者疾病突发,可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进行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