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明星“加菲” 只因长得太萌被人偷回了家 浦东警方快侦快破一起宠物被盗案
2021年03月16日 19: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肥肥萌萌的加菲猫让人觉得可爱不已,开宠物店的苗先生却因自己店内的明星加菲猫不翼而飞而万分着急。没想到,竟是有人对这只加菲猫“垂涎已久”,伸出“贼手”将猫偷回了家。近日,浦东警方快侦快破一起宠物盗窃案。

  3月2日21时许,张杨北路一家宠物店店主苗先生急冲冲赶到浦东公安分局浦兴路派出所窗口报案称,店内的明星加菲猫不见了!之后,他自己回看店内的视频发现,当天晚上时,有一男子趁其不注意,伸手从猫篮里偷走了价值3万多元的黄白色纯种加菲猫,让他急出一身汗,心疼不已。

  浦兴路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兵分两路,一路紧随报警人赶往现场,收集、固定证据;一路迅速查找现场周边道路、街面公共视频,甄别线索。民警们分工协作与时间赛跑,希望快速侦破案件。由于现场视频资源有限,在反复排查案发时段路面公共视频后,民警虽然发现有一名途经该店门口的男子最为可疑,但是该男子却两手空空,失窃的加菲猫去哪儿了?面对疑惑民警并没有放弃,继续深挖线索。当视频显示该男子经过菏泽路博兴路时,突然手中多出了一只黄色马夹袋。这一幕立即让民警们更加警觉,大家坚定了之前的推测,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几名民警继续紧盯屏幕,全神贯注、唯恐错过任何一个细节。随着一路视频追踪,该男子提着的黄色马夹袋竟然“动了”,这一细微变化被双眼已满是血丝的民警发现,侦查员们判定里面肯定有活物!根据这一重大发现,民警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住址。天刚亮,民警最后确认了嫌疑人的住址后进行抓捕。当偷猫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楼门口时,守候多时的派出所民警一举出击,将偷猫的蟊贼迅速拿下。之后,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找到了那只加菲猫。

  原来,嫌疑人韩某经过苗先生的宠物店时,一眼就相中了橱窗内的明星加菲猫。而正是这次“一见钟情”让嫌疑人韩某动了歪念,趁着店主不注意就偷走了萌猫。抱着失而复得的加菲猫,苗先生既有些心疼又十分高兴。他感慨地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谢谢,民警同志!”

  警方提示:“君子爱猫”,也要取之有道。面对自己喜欢的宠物,要通过合法途径获得。切莫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触碰了法律红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