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换装”大盗难逃法网
2021年03月20日 1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蟊贼在盗窃时通过换装的方式来逃避警方侦查,不过即使上演“换装秀”也难逃民警正义的法眼。近日,浦东警方根据线索抓获一名“换装”盗窃电瓶车的蟊贼。

  前不久,周女士到浦东公安分局浦兴路派出所报案,称早高峰上班时停放在轨交12号线巨峰路站5号出口的一辆蓝色电动自行车被盗。当民警详细询问完案件情况时,发现她是被盗两天后才报的案。对此,周女士略显尴尬,称自己一开始并不抱希望,但与小区邻居交谈时,大家都建议她到派出所寻求帮助;更有一位邻居告诉她,民警仅用2天就帮她找回了丢失的手机,周女士这才向警方求助。

  浦兴路派出所民警王洪与张敬怡接报后立即兵分两路开展行动。张敬怡带队到案发地开展走访,寻找线索;王洪回看街面公共视频,排查可疑人员。经过缜密工作,他们发现一名身穿粉色外套的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共视频显示,报案人周女士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巨峰路站5号口后,忘记拔出车钥匙;而就在15分钟后,一名身穿粉色外套的女子、发现了周女士的电动自行车,她佯装停车,环顾四周无人后顺手拔下车钥匙,还用手机拍下停放位置,然后匆匆离开。过了一个小时之后,该女子又换了一身黑色衣服再次出现,只见她拿出钥匙若无其事地打开周女士的电动自行车,迅速骑着车辆离开现场。

  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王洪和张敬怡连夜循线追迹,找到了被盗车辆的停放地点。正当王洪和张敬怡会同增援警力在小区开展搜查时,突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拆卸一辆电动自行车的车牌,且身形、装扮与视频中的嫌疑人极为相识。两名民警立即上前将该女子控制,并查明了这辆电动自行车正是周女士的被窃车辆。带所处理后,嫌疑人刘某承认了自己盗窃车辆的行为。现刘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停放电瓶车后请务必检查是否上锁,除锁上龙头锁外还可加装电瓶锁,提高防范意识,才能不给蟊贼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