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轮摩友结伴郊游 因无视禁行规定被查
2021年03月23日 19: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李姝徵)近日,本市一批三轮摩托车发烧友组团结伴驾车准备前往崇明岛踏青郊游,却因无视禁行规定而被交警当场查获。

  “春江水暖鸭先知,正是车友出行时”,近日,某三轮摩托车车友会的14名骑手也相约前往崇明岛聚餐郊游,当车队浩浩荡荡的驶到宝山区石洞口客运码头准备摆渡过江时,却被边防港航公安分局的民警一一拦了下来。经调查,这批三轮摩托车均为边三轮摩托车,因其独特的造型,也被摩友亲切地称为“侉子”,而这批“侉子”大多都悬挂着外省市颁发的机动车号牌,按规定不得在本市的绝大部分道路上行驶,而石洞口客运码头外围的盛石路也在禁行区域内。对此,民警当场对这批摩友进行了普法宣传,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这批外牌的侉子摩友因违反禁令标示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记3分的行政处罚,并要求摩友自行将车辆装运离开禁行区域。

  警方提醒:《上海市公安局关于本市道路禁止通行、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已对悬挂外省市号牌的摩托车的通行区域做了明确的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也在禁、限行区域的交界处设置了明显的禁令标志,广大摩友应该在出行前确认行驶线路,也可以通过上海交警APP“车辆限行查询”模块了解具体的禁行和限行范围。

  摩友常说,“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挫折, 但是当我们一骑上心爱的摩托车, 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属于我们的只有摩托车和前方的路。”对此,上海警方再加一句,“情怀可以追忆,守法也要有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