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酒后起纠纷竟自驾营运车辆离开 闵行警方接报后1小时就抓获酒驾男子
2021年03月24日 12: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闵行警方接报后1小时就抓获酒驾男子。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殷立勤 陈春)上海一男子在接受打车服务中因琐事与某网约车司机发生口角,司机因感到受威胁下车后,醉酒男子竟自行驾驶车辆离开,警方在接报后1小时内抓获该酒驾男子。

           3月10日0点50分,闵行公安马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在提供打车服务时受到醉酒乘客干扰,驻车后,该醉酒乘客驾车逃离。

          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上址了解情况,经询问,网约车司机陈先生于当日凌晨接到一笔打车订单,行驶至联青路华宁路路口时,醉酒男子因琐事与陈先生发生口角并干扰正常驾驶,险些造成事故。陈先生驻车后仍然受到醉酒男子谩骂,恐受到侵害的陈先生弃车欲逃离时发现该男子驾车离开。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上述车辆进行追踪,未发现车辆驶入该醉酒男子的订单目的地。民警随即通过陈先生提供的接送地址,对车辆可能行进的线路进行沿途搜索。1点26分,民警发现可疑车辆正在银康路华宁路路口缓慢行驶,立即对该车进行拦停,司机欲逃离现场时被民警制服。

          经查,醉酒男子宴某当日凌晨在虹桥天街与同事聚餐,饮酒后使用打车软件联系到司机陈先生,行驶途中宴某在车内呕吐,与司机发生口角并扬言要打人。司机因担心遭到侵害,在联青路华宁路路口下车观察车内情况,没想到宴某也跟随下了车。因为车辆是一键启动的电动车,虽然车辆钥匙依旧在司机身边,没等司机反应过来,宴某已经借着醉意驾车驶离。民警抓获宴某后,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4mg/100ml。

          现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闵行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常因判断能力、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引发、造成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同他人的人身安全,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