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酒后大胆驾车,代驾小哥徒呼奈何
2021年04月01日 1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当酒精在人体血液中的浓度,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l/100ml时驾驶车辆就是酒后驾车。这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力将会大幅下降,安全隐患极大。近日浦东警方破获一起酒驾案。

  2021年3月17日17时47分许,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一男子在康桥镇锦绣华都南门口涉嫌酒驾。接报后,康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侦查。据张先生所说,他是一名代驾小哥,当日被醉酒男子的朋友叫来做代驾,结果男子朋友离开后,他就被醉酒男子赶下了车,之后该男子不顾劝阻,自己驾车径直离去。见此情形,他立即报警。

  通过调阅现场的公共视频,民警迅速得知了醉酒男子驾驶的车辆车牌号,该车属于某租车公司。这给民警确认醉酒男子身份带来了困难,涉嫌救驾男子的身份依旧难以确认。困难虽然有,但民警不会就此放弃追查。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租车公司,和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一番沟通后,醉酒男子的真实身份得以确认。因担心涉嫌酒驾的张某某造成更恶劣的社会危害,民警一路巡线追踪,最终在当日21时许在静安区平型关路某小区内将饮酒后驾车的张某某当场抓获。

  经询,张某某承认当天酒后驾车回家的违法行为。经酒精测试,其血夜内酒精含量为77mg/100ML。目前,该男子已被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处理,并处罚款1500元。

  警方提示:朋友聚会多喝几杯无可厚非,但酒后开车却是违法行为,不仅自身将陷入危险境地,而且还会给他人造成安全隐患;切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