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认真的人在哪里都会发光   ---从看守所到基层治安民警的转变
2021年04月06日 2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6日电(李姝徵)王秦是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白鹤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不普通的是他对自身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2020年7月王秦离开了自己从警开始一直工作的拘留所管教岗位,来到了现在的白鹤派出所。岗位的转变,工作内容也与原来的工作相差甚远,一开始王秦无法迅速适应基层派出所工作的节奏,但是他知道勤能补拙的道理,努力的去完成从一名监管民警到治安民警的角色转变。

  对王秦来说工作中最大的转变就是自己面对的对象与原来不同。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更多的是和老百姓们打交道,与王秦以前更多是“感化、教育”的交流方式完全不同。但是王秦身上穿的藏青蓝没有改变,同样不变的是他认真负责的态度。

  针对自身缺乏面对嫌疑人的经验,王秦扎实工作,往往会主动请缨。在完成一起案件的审理后,立刻开始着手下一个案件。并且多年的管教经验也并非毫无用处,他将自己在管教工作中开创的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一问、二看、三分析、四感化、五教育也运用到了现在的工作中。在侦办一起案件中,日夜奋战将多名犯罪嫌疑人拘留后,对其中两名拒不交代其他情节的人员,主动多次运用自身优势,深挖线索。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和盘托出,证据充足并成功逮捕共犯。

  王秦深知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不愿平凡,不愿安,想要在自己从警生涯中,不断的学习进取,不断的挑战自我,不断的磨砺创新,人本渺小,从警则钢。从他身上看到是一股热血,一股拼劲,公安工作的明天正是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来托起,让自己的双肩担负起他人的平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