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警热心救助两只“坠机”隼
2021年04月09日 13: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您好,我们这里发现一只奄奄一息的“老鹰”,快过来看一下吧……”

  2021年3月30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芦潮港派出所接到辖区船厂来电称:在船厂码头的钻井平台上有一只“老鹰”,一动不动地躺在钻井平台上,因担心“老鹰”的安危,请民警前往救助。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并保护现场,发现一只外形像鹰的鸟类躺在钻井平台上,双眼紧闭,已经昏了过去。由于该种鸟类比较少见,民警也不知道它属于什么种类,一时束手无策。民警于是第一时间与浦东新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专业人员取得联系,将现场的情况告知他们。当动物保护管理站的专业人员赶到后,通过仔细观察,很快鉴定出此鸟是学名叫游隼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俯冲最快的鸟类之一,最高时速可达300多千米。

  目前,这只游隼经过初步治疗后,已由管理站的专业人员开具了非正常来源野生动物移交证明,同时专业人员还对民警及船厂工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表示了肯定。至此,这只“坠机”鹰隼在民警和专业人员的帮助下得到了圆满救治。

  无独有偶,4月6日分局六团派出所接到居民求助称:在家附近发现一只受伤“老鹰”,不确定是不是野生动物,于是立即报警。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了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员。在专业人员观察下,结论很快出来,这竟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属于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给小家伙简单的治疗后,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具了相关的移交证明,带到专业保护机构做妥善安置。至此,两只不幸“坠机”的隼在民警和专业人员的救助下,脱离险境。据悉,等两只动物伤势痊愈后将会放归自然。

  警方提示:生活中如果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者拨打110报警,请专业人士来救助,不要擅自于野生动物接触,这样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保护动物,从你我做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