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助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共建安全防线”
2024年04月14日 11: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回归社会,在退役后的生活中,学习一些交通安全和防范诈骗方面的知识必不可少。为此,浦东公安分局会同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了帮助退伍士兵们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生活,在4月12日、13日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4月12日,来自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东方明珠女警中队的民警黄琳璐来到退役士兵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现场。她绘声绘色地为台下的退役士兵们详细讲解交通法规、安全驾驶知识以及应急处理措施。黄琳璐通过一个个道路上的真实案例,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讲解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此外,黄琳璐还特别针对退役士兵可能面临的特殊情况,如驾驶习惯的转变、对新交通规则的适应等进行了深入解读。黄琳璐不仅仅是针对机动车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授课,还进一步普及了非机动车上路的一些安全提示,手把手地教退役士兵如何正确在骑电动自行车的时候佩戴安全头盔、安全驾驶行车等内容。

  4月13日,浦东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研判打击大队副大队长胡巧悦来到活动现场,为退役士兵上了一堂反诈教育课。胡巧悦通过情景代入的方法,引导退役士兵思考电信诈骗的核心要素。接着,他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在场的退役士兵在胡巧悦的精彩讲述中全面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多样性,深刻感受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最后,胡巧悦详细讲述了一些群众被诈骗分子利用。涉嫌帮信罪的真实案例,并教授了一些朗朗上口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口诀,提醒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升自身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才能避免财产损失。

  一堂堂安全课受到了退役士兵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种诈骗行为。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