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企旺旺集团积极助力大陆可持续发展 获得两项AWS“黄金级”认证
2021年03月23日 12: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第29个“世界水日”,知名台企旺旺集团迎来一件与水有关的喜事。旗下广州大旺和永旺食品有限公司双双通过国际水管理联盟(AWS,The Alliance for Water Stewardship)国际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认证,创下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的“第一”。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

  22日在上海举行的授证仪式上,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TüV莱茵始终致力于推动和提高可持续水管理在企业中的实际运用,帮助企业建立良好的水管理制度,实现可持续的水平衡。旺旺集团通过认证,表明其工厂水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国际水管理联盟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西姆)

  国际水管理联盟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西姆(Adrian Sym)通过视频表示,旺旺集团将“可持续水管理”理念引入集团战略和基地实践,实现了其引领行业变革的决心。

  “食品、能源、水资源的系统关联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议题,食品行业在其中有潜力发挥巨大作用。”阿德里安·西姆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加入到共同推动流域水资源保护的行列中来。

  作为唯一评判水资源管理的可持续性国际体系标准,《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通过各利益相关方参与,在场址和流域层面采取行动,实现社会和文化公平、环境可持续和经济有益的水资源开发利用。AWS认证旨在帮助企业强化水资源管理、降低水资源消耗、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展现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承诺。2019年“世界水日”,AWS正式发布了2.0版标准。

  两张AWS“黄金级”认证证书,见证着旺旺集团通过持续加大水管理研发和投入,助力大陆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基于对水管线分布的梳理和用水平衡的分析,旺旺集团积极推进洗米设施改造、真空泵冷却水循环使用改造、软化水反洗频次改进等,确保每个用水点达到“最优原则”。

  除了用自动定量清洗代替老旧产线手工清洗,优化既有CIP清洗流程,旺旺集团还为旗下所有工厂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污水处理系统,确保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污水排放严于国家一级标准近1.3倍。

  结合世界级制造管理理念,集团过去五年来用水效率提升超20%,6项节水型创新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

  “在强化自身用水管理和污水治理的同时,集团还积极参与和倡导流域节水和水质改善。”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表示,加入AWS并推动相关认证,表达了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大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态度与决心。

  本月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强调“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并对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作出部署。

  作为对大陆经济绿色发展的呼应,旺旺集团承诺未来5年将生产用水效率至少再提升10%,用水强度达到并超越世界先进水平。曹永梅透露,集团正结合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持续改进旺旺特色标准管理体系WSM,并重点监控目标达成情况。

  “作为深耕大陆市场近30年的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期待在实现自身永续经营的同时,通过持续优化生产活动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为大陆可持续发展助力。”曹永梅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