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年荣光同奋斗 侨心向党话追梦
2021年04月23日 21: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钱人源 许婧)党史、科技、艺术领域专家的跨界交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4月23日,“百年荣光·侨心向党”主题分享会在田子坊举办,来自本市侨界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互动交流。活动由上海市侨联指导,黄浦区侨联、上海交大医学院侨联及校友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侨联共同主办。

  “在国外留学时,有人问我名字里‘党生’的‘党’是哪个‘党’,我都会自豪地说,当然是中国共产党,我的生日就是7月1日。”中科院研究员、《Cell Research》主编李党生教授介绍了中国科技期刊发展情况,表示会继续努力,服务国家战略,办世界一流期刊。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鸿召围绕“延安时期与中共百年”主题进行了分享,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火种在延安培育壮大的历史。“他讲到,延安时期,数万知识分子怀着对党的信任和向往,汇聚延河之滨、宝塔山下。“非常巧,我的老师也是延安知青,他带回的延安剪纸是当代海派剪纸艺术的源头之一。”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非遗”海派剪纸传承人李守白说,海派文化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立足本来、吸收外来、着眼未来,体现了中华文化的追求。

  与会的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对相关领域侨界专家的精彩分享,对他们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所做的出色工作表示赞赏。他说,这次活动是本市侨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侨心向党’群众性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亮点,主题鲜明,内容和形式新颖,起到了提振精神、启迪思想、拓展视野的作用。活动也是“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资源共享,扩大覆盖和影响;活动由市侨联干部在联系走访基层中促成,反映了这项制度运行的实际成效。

  当天,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黄浦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戚显蕙,交大医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晶晶,黄浦区侨联副主席、交大医学院侨联主席于颖彦,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处处长朱熊等参加活动。黄浦区文创园区侨联副主席李诗忆主持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