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子路班两岸连线共读经典分享会在沪举行
2021年05月18日 17: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子路班两岸连线共读经典分享会在闵行区虹桥镇如期举行。

  “我们小区里住着很多台胞,子路班共读经典的活动已经延续16年了,这些妈妈们很了不起……”虹桥镇锦绣江南居委会的负责人在参加活动时非常感慨地为这样一群妈妈们点赞。

  活动现场,无论是生活在上海、还是台湾的妈妈和孩子们,她们都拥有一个相同的身份——曾经或者正是子路班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这个16年前创建的子路班,学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妈妈志愿者们手中的接力棒也从来没有间断,大家在播种爱、传递善、塑造美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为了这样一次“久别重逢”的线上相聚和分享,妈妈们和孩子们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三字经朗诵、论语小品、手语歌等,还有在台湾的妈妈和哥哥姐姐们精心录制了视频分享心路历程,现场的读书声、歌唱声和欢笑声汇聚成最美的“经典书香交响乐”。当全体嘉宾和老师们、孩子们一起点亮子路班成长树的那一刻,大家共同见证并祝福子路班以及所有学员都能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子路班现任班主任陈女士是一位工作在闵行的中医师,她表示:能够和志同道合的妈妈们一起帮助孩子们学习经典传承文化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在子路班成长树上挂上了一张张心愿卡,相信所有人都会梦想成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