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创红色情景剧《花落无声》在上海黄浦区开演
2021年06月20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缪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黄浦区台办指导的,“音之魅”诵读艺术团演绎的原创红色情景剧《花落无声》于6月20日下午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演出。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黄浦区台胞台属代表等200余人观看演出。

  本剧剧名由周恩来侄女周秉宜题字,讲述的是长期从事隐蔽战线工作,为信仰而牺牲的无名英雄以及这些无名英雄背后的亲人为家庭默默奉献的故事,他们犹如春花烂漫中的众多无名小花,它们花开不言,花落无声,即使牺牲了也无人知晓。

  演出后,本剧故事原型年近古稀的蔡琨老师讲述了自己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多年来收藏了大量红色书籍和革命先辈的回忆录,其中包含200多件1872年至1949年期间22国语言的海内外版本《共产党宣言》。作为革命者的后代、共和国的同龄人,蔡琨老师甘当红色文化的守护者、研究者和传播者,以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不断见证中国革命的光辉与艰辛历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